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XO酱鲜虾什锦炒饭

2012/2/8 17:59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天了,燥热、粘腻都跟着来了。平时喜欢下厨的我,积极性也大大降低了。每顿都想省事的来,半个凉菜,吃点煮花生就对付了。

我行,咱吃零食的美德打小就有。但某人扛不住了,严重声明要吃饭。那好吧,结合夏天快手饭的特点,再加上LG的特殊要求,做了这碗内容丰富,用料十足的炒米饭。

前阵子咖啡鱼送了俺一罐XO酱,非常喜欢。之前也有朋友问我XO酱怎么吃?用来炒青菜和炒米饭最香最提味了。

今天炒的时候放了点XO酱,啧啧,那个香。再加上我如此重磅的配菜,不好吃才怪。LG下班回家,看见一碗饭里上面那几个大虾仁,立马喜形于色啊。

XO酱鲜虾什锦炒饭

XO酱鲜虾什锦炒饭--夏天里的简单快手食儿

原料:

米饭1小碗、甜玉米粒3汤勺、腊肠1根、干木耳3朵、海虾5个、XO酱1汤勺、盐1茶匙、料酒1汤勺。

做法:

1、腊肠切片,干木耳泡发切块,米饭如果没有隔夜的剩米饭,也可以焖饭的时候少放一点水;

2、海虾去头去虾腺去壳包出虾仁,放少许盐、料酒腌制10分钟;

3、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葱花爆香锅底,放入腌制好的虾仁炒制变色后捞出备用;

4、锅中加少许底油,放入腊肠,小火煸香;

5、陆续放入木耳、甜玉米、米饭翻炒至匀。加入盐,XO酱炒匀;

6、最后放入虾仁翻炒出锅。

XO酱鲜虾什锦炒饭

XO酱鲜虾什锦炒饭

XO酱鲜虾什锦炒饭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17vl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