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橙香鸡蛋软饼

2012/2/8 17:59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刻钟,都能做点儿啥吃呢,其实,只要习惯了、熟练了,这样短短的十五分钟里,可以变出很多花样早餐来 今天的鸡蛋软饼,就是我很喜欢的快手早餐之一,味道可以随自己的心情任意搭配,操作过程都是万变不离其中,做过几次,就非常顺手了。

鉴于这款鸡蛋软饼的配方中同时加了牛奶和橙汁,所以这里特别说明一下。网上有这样的说法:柠檬、香橙等含果酸较多的水果,不适宜与牛奶同吃,因为丰富的果酸会与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草酸钙,不利于消化吸收。但其实,这种效应主要是指新鲜的水果与牛奶同食产生的,而像做烘焙、做面点这样极少量、且加热之后食用的,一般是不会有影响的,因为在加热的过程中,蛋白质已经转换、变质了。

因为加了少许橙汁,这饼的味道极其清新,不仅可以填饱肚子,还能提神醒脑 吃了饼,再来点水果,搭一杯椰汁,完美早餐就搞定了。注意哦,如果吃了新鲜的橙,就不要立刻喝牛奶啦,换成其他喜爱的饮品吧。

橙香鸡蛋软饼

原料:面粉100g、鸡蛋1个、黄油10g、牛奶125ml、细砂糖2茶匙、橙汁1汤匙。

做法:

1、将面粉过筛,以免面粉结块;

2、将鸡蛋磕入碗中,搅打均匀;

3、将黄油切小块,放入微波炉加热至融化,倒入蛋液中;

4、加入橙汁,充分搅匀;

5、将混合后的溶液倒入面粉中,沿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6、分次加入牛奶,一边加一边搅拌,直到牛奶与面粉全部溶合,呈粘稠状,静置5分钟;

7、平底锅刷一层油,舀入一勺面糊,迅速摇匀,小火加热;

8、饼的边缘开始微微翘起时,翻面,烙30秒即可关火,吃之前搭配水果或果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