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牛舌饼-京味小吃

2012/2/8 17:58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个牛舌饼可谓是从春天拖到夏天。记得还是刚刚入春,在家里开了个小型“春色”主题家宴的时候做的呢。当时就有朋友想问这个做法,不料这个步骤太繁多,一看我就想皱眉。又不想草草了事,在一个盛夏的白天,外面乌云密布下着雨。终于没有什么其他杂事可以惦记着了,便翻出了我一直惦念的这篇没有码字的图稿。也算完成了我一个不大不小的“心事”了,呵呵。

这篇牛舌饼的做法其实我觉得也不太完美,造型上跟我吃的不太一样。打算有时间再整一个细长,厚度再厚一点版本的牛舌饼。但具体时间嘛,谁知道呢。

在这里提醒比较重要的两点:

1、做的时候不需要达到一般烘焙我们说的上色,牛舌饼本来就是白色滴。建议低温烘焙,不要过久,烘焙时间如果太久,容易让饼的口感变得很硬。

2、擀制的时候不遵循擀薄的原则,尽量厚一些,这样也会避免加热时口感变硬。

牛舌饼

原料:

内馅:中筋面粉150克、熟芝麻65克、白糖120克、盐10克、花椒粉10克、蛋清2个。

水皮:中筋面粉200克、白油40克、白糖35克、清水120毫升。

油酥:中筋面粉150克、白油80克 。

做法:

馅料做法:

1、用到的原料比较零散,建议分别称重好备用;

2、中筋面粉放入蒸锅内,大火蒸20分钟后取出。蒸好的熟面粉倒在案板上;

3、用擀面杖擀碎蒸熟的面粉,蒸熟的面粉会有结块颗粒现象;

4、熟芝麻+白糖+盐+花椒粉混合;熟芝麻可以用黑的也可以用白的,也可以混搭;

5、拌好的干馅料中放入蛋清,揉成团;

6、把揉好团的馅料塑形,方便切成小块;

牛舌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