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枣冰糖炖雪蛤

2012/2/8 18:03

小牛烹香香
小牛烹香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让美女们永葆青春的“软黄金”-红枣冰糖炖雪蛤

原料:

红枣、冰糖、雪蛤干

做法:

1、雪蛤干用足够的清水浸泡8小时以上;

 

2、小心仔细的摘去雪蛤里面黑色的筋膜等杂质;

3、红枣洗净,去核切片,取冰糖备用;

4、碗里放入摘清爽的雪蛤,注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红枣、冰糖,盖上保鲜膜,隔水中小火炖20-30分钟即可。

小牛贴心提示:

1、雪蛤选择足干,品质良好的,泡发后一定要尽量把筋膜全部摘掉,不然腥味比较大;

2、炖的时候加入红枣、生姜都能很好的驱除雪蛤里面的腥味,但是试验很多次发现,红枣是最佳选择(图片为了效果放的比较少,实际上每粒雪蛤放1粒红枣刚好);

3、炖好后放凉,置于冰箱冷藏口味更佳。

雪蛤有滋补强身,抗疲劳,抗衰老的功效,蛤士蟆油经充分溶胀后释放出的胶原蛋白质,可促进皮肤组织的新陈代谢,防止皮肤褐色素沉淀,使肌肤光洁细腻,从而嫩肤美容,延缓衰老。

雪蛤还有改变更年期妇女心悸衰弱、头晕疲乏、心情烦燥等妇女更年期症状;促进人体免疫球蛋白的合成,从而增强机体免疫力及抗病能力。长期服用对于女性护肤美白,调节身体机能有奇效。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c524d50102dtn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