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酒香浓郁醉红枣

2012/2/8 17:48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寓意“生活红似火”-酒香浓郁醉红枣

醉红枣这道菜,在我们江南地区,基本上每家餐厅都会出现的一道凉菜,尤其是过年期间,几乎每桌必点,类似的还有糯米红枣、桂花红枣、椰丝红枣等;

红枣的“枣”同“早”谐音,所以通常人家结婚的时候,用红枣与花生来祝福新人早生贵子,从此,枣子便被带入了喜庆的日子。在新年里,人们吃红枣,预祝新的一年生活能大展鸿图,红红火火。

说到醉红枣,不得不说下酒,特地请教了师傅,用什么样的酒最适合做这道红枣?多少的比例才是最完美的?师傅建议用5年陈的黄酒即可。酒量量力就行,为了适合更多人的口味,建议不要放太多了。

加酒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加入酒之后再煮一会,这样酒味会比较淡点,适合广泛人群;另外一种加法是等煮好的红枣完全冷怯后,再加入酒浸泡,建议加上盖子密封浸泡,这样酒香比较浓郁。

酒香浓郁醉红枣

酒香浓郁醉红枣

原料:

普通小红枣200克、清水500ML、冰糖40克、黄酒50ML。

做法:

1、普通小红枣200克,清洗干净,用500ML清水浸泡1天,不要把水倒掉哦;

2、连浸泡的水一同倒入砂锅中,加入40克冰糖(大概有15粒的样子)(在煮的期间开盖子几次,搅拌几下,让冰糖完全融化);

酒香浓郁醉红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