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幸福快手晚餐

2012/2/8 12:35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家中压箱底的菜做快手晚餐,半小时搞定!

最近很忙,自己在家也很少做饭,已经一个星期没有买菜了。冰箱里好像有一棵被包得只剩芯的白菜,一点点胡萝卜,四分之一个紫甘蓝,一个还没有拳头打的圆生菜芯,六、七个小西红柿。我打算用胡萝卜、紫甘蓝、小西红柿、圆生菜做一个日式田园沙拉,这样蔬菜就有了。

用大白菜芯做个汤得了,可是光用大白菜有点单调,一会儿出了东直门地铁站去银座里面的超市买块豆腐,家里还有浓缩的骨头汤,这样就可以做美味的猪骨白菜豆腐汤了,并且在这顿饭里还增加了豆制品。

家里有鸡蛋,再泡点木耳,做个简单可口的剁椒炒鸡蛋。蛋类和菌类也有了。

主食吃什么呢?焖米饭太费时间了,怕他回来了,米饭还没焖熟呢。对了,冰箱的冷冻室里有半袋奶油小馒头,好像都放了很久了,正好家里还有半根薰火腿,可以用这两样材料做个袖珍版的肉加馍,这样不仅有粮食,有肉了,还可以消灭一些冰箱里的存货。

幸福快手晚餐

猪骨白菜豆腐汤

幸福快手晚餐

原料:姜两片、小葱一棵、白菜叶子几片、豆腐半盒、浓缩的鲜骨汤一份(一份包括:一袋酱包和一袋油包)。

幸福快手晚餐

做法:把适量的清水放到锅里做到火上,开锅后放入姜片和豆腐,倒入浓缩的鲜骨汤酱包,中火煮,煮5分钟后放入切成块的白菜,再煮3分钟后倒入油包,撒上香葱沫。其他的调味品我什么也没有放。浓缩鲜骨汤本来就有咸味,我觉得没有时间在家吊高汤的朋友们不妨试试浓缩的汤包,味道又好,又省时间。

幸福快手晚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