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凉拌厥根粉丝

2012/2/8 12:26

厨房里的狼
厨房里的狼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去颐和园逛了一天,天气真好,嘿嘿。

今天没做什么东西,就拿出前几天做的厥根粉丝了。厥根粉丝是秦巴山区野生植物的根茎为原料制成的,富含蛋白质、粗纤维素、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及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真的是纯天然食品啊。当然,主要是因为它口感好我喜欢吃的,要不然管他有多少维生素口感不好我也不吃,嘿嘿……

这个东西是陕西的特产,四川也有,因为秦岭不仅仅在陕西的嘛,古代的秦指的也不仅仅是陕西,秦腔,也不仅仅是陕西的地方戏,应该是属于“秦地”这个大范围的,嘿嘿。

下面是三种我喜欢的凉拌方法,当然,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意!

秦地小吃——凉拌厥根粉丝
 
方法一:

材料:

厥根粉、金针菇、红萝卜、香菜、蒜

调料:

盐、陈醋、香油、食油、生抽、味精、糖

做法:

1、厥根粉沸水中煮5—6分钟,直至无硬心,捞出过凉水待用;金针菇洗净稍微焯一下;红萝卜少许切丝;几根香菜切小段;大蒜捣碎;

2、以上材料混合,加盐、香油、生抽、味精、糖(少许),食油烧热后浇至菜中,趁着菜中油的热气,迅速将陈醋倒入菜中;

3、拌匀后即可食用,喜欢吃辣的可以加点辣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