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五个小炒-一夫教室

2012/2/8 12:26

授权原创博客:一夫食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一、黑白菜

东北家常菜,原料很简单,白菜与木耳,一黑一白,所以叫黑白菜,做法有两种,一种是把白菜用开水烫一下,然后跟木耳同炒,还有一种就是不烫。

厨房火比较弱的同志推荐先把白菜烫一下,要不等你家的锅把白菜弄熟,就成水煮白菜了,厨房火力强的同志,就不用烫了,直接炒就可以了。

一夫嘛,当然是火力强大了,今天做的就是直接炒的

木耳用凉水泡开,摘去木屑什么的,用手撕成大小均匀的片,白菜片斜刀片,锅里放油,放点肉炒熟,下葱花,姜末,炒出香味,然后下白菜片,炒几下,看到白菜有点发蔫了,淋点酱油进去,不放也行,淋点料酒进去,不放也行,火不要太大了,容易糊,也别太小,太小,白菜的水分都出来了,加点盐,胡椒,白糖,味精鸡精什么的都行,这时候,白菜会少出点水,把木耳放进去,再炒几下,少淋一丁点白醋,没有的话什么醋都行,勾欠,淋点香油就好了。

黑白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