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花卷系列

2012/2/8 12:26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老公不在家,本想偷懒不下厨的。所以,上周末就做了绿豆枸杞糯米饭,准备用这个来对抗饥饿,放纵懒惰。谁成想,那东西虽不好看却好吃,原来计划用它支撑个三、四天的,结果,不到两天报销干净。唉~

有些人就是没办法压抑自己的欲望,更无法控制制作美味的冲动。所以,自老公出差以来,频频下厨,甚至比老公在家时更勤快。这样的人,不会就我一个吧?

发了面,原准备做馒头,然后抹鸡肝酱吃,也是偷懒的一招。等面发好了,我也改主意了。

猪爪卷

原料:

面粉、奶粉(原先用鲜奶,懒得出门,用这个代替了)、鸡蛋、白糖、酵母粉

做法:

1、发酵粉用温水化开,面团和得要软些,不能太硬

2、发酵好的面团体积要大两倍左右,有香气,面团内的组织充满均匀的小孔就是发好了

3、取一小团面,擀成圆片,刷上薄薄的一层油

4、对折一下,也刷层油,再次对折

5、在尖角这一端,切开2/3长度的一个口子

6、拿住扇形弧的两端,对卷并捏紧相交处

7、静置15钟,上锅旺火蒸20分钟,白白胖胖的猪爪卷是不是很可爱?

猪爪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