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芝麻薄脆&芝麻蛋卷

2012/2/10 13:16

授权原创博客:无思远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同一款面糊,仅仅是火候的略微不同,就得到了两种口味的点心。一个是下面这种颜色深、酥脆、很有空气感的薄脆,因为烘烤时间略长,水分挥发比较多,即使刚从锅子里拿出来,也不容易卷起来,太容易酥掉了,不过要注意,可别加热过头烤焦了哈。

这个呢是烘烤时间短了一点儿,颜色稍浅,色泽金黄也容易卷起。放一放呢也会酥脆,但比起上面的薄脆来说,没有那么空透,一定要放到凉透再吃才会味道好。

芝麻薄脆

原料(如果做整个锅子那么大的饼约6个,做成小个儿的约20个):

鸡蛋2个、玉米油50g、低粉50g、奶粉20g、黑白芝麻(炒熟)20g、细砂糖25g、盐一小撮。

芝麻薄脆

做法:

1、鸡蛋、玉米油、细砂糖、盐放入一个容器中。

2、用打蛋器搅散,或者用筷子也可以,很容易的,搅到鸡蛋和油充分混合,即乳化。

3、筛入低粉、奶粉,倒入芝麻。

4、切拌均匀,面糊提起后可以很快滴落,痕迹迅速消失。

5、把做蛋卷的小锅子两面都在火上加热,不用抹油。

6、舀一勺蛋卷糊糊放小锅子中间,就用平时吃饭时候的小勺子舀一勺就可以啦,放得多的话做的会太大个儿。不过大小还是随个人喜好。

7、盖上盖子两面各加热一分钟,根据上色情况选择再加热的时间长短。时间越长越酥脆,同时也越不容易卷起来哈。

芝麻薄脆

两种口味的,随你选择^_^ 而且用普通的植物油,原料简单做起来容易,尝尝不?

啰嗦的话:

1、可以换成融化的黄油,那样的话就不要再加奶粉了。

2、芝麻可以换成其他喜欢的坚果,用擀面杖碾碎就好了,也可以不加。

3、因为各种面粉的吸水性不同,建议先筛入40g低粉,根据拌成的面糊糊干稀度调节添加粉的量。

芝麻薄脆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05800-do-blog-id-28041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