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地瓜粥&萝卜干

2012/2/8 12:40

授权原创博客:烩烩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春节大家都大鱼大肉的,肯定觉得很腻了吧,今天给大家做一款地瓜粥,清肠胃可是最给力的噢。配上小菜萝卜干一碟,真是绝配了。

记得有次和一个亲戚一家去饭馆吃饭,先上了一大锅地瓜粥,大家很快就瓜分完了,亲戚家的小孩12岁,连着吃了2碗,还要求再来一锅,还指定要配多两碟萝卜干,说:“太好吃了!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粥呢,主要是这萝卜干配着才好味!”

“粥”到底是什么东西呢?简单的说,白米若以蒸的方式料理,称为“饭”,若以加了大量的水煮的方式料理,就称为“粥”了,而中国人喝粥的历史相当久远,相传起源于黄帝,但也有人说是西周时期有人炊饭时,因水放多了,煮不成干饭,又忘了取出多余的米汤,就煮成了糜状的稀饭,没想到阴错阳差的料理方式却大受欢迎,也就代代相传至今了。

唐朝更将粥奉为圣品,不仅将它列为中国传统食疗之一,认为具有治病及延年益寿的功效,更是皇帝恩赐给大臣的御品呢!

地瓜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质、各种维生素与矿物质、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以及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抗癌物质、大量食物性纤维,所以能预防便秘、肠癌;同时能减少热量的摄取,是减肥的最佳食品之一。

再告诉大家一个使地瓜甜如蜜的小方法:

买回来的地瓜,把它们放在阳台可以晒到太阳的地方,放上一个星期到十天左右,地瓜的甜味就出来了,地瓜整条煮或是烤,那一个甜哪!

地瓜粥

原料:

大米150克、地瓜1个。

配菜:

萝卜干50克、细砂糖15克、植物油1小勺。

做法:

1、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放炉上开大火煮。

2、地瓜削掉皮,清洗干净。

3、用刨丝的工具把地瓜刨成丝。也可以把水烧开了再放大米下锅煮,不过我更喜欢偷懒点直接把水和大米一起煮了。

地瓜粥

4、刨好的地瓜丝。

5、煮开的大米,要随时准备注意不要让粥水溢出来。

6、把地瓜丝倒进煮开的大米粥里。

地瓜粥

7、用勺子把地瓜丝与大米粥拌匀。

8、锅盖半掩着,小火继续熬半小时左右。

9、香甜美味的地瓜粥就做好了。*煮粥的过程中要不时用勺搅拌一下防止粘底。

地瓜粥

10、萝卜干放在水里浸泡10分钟左右以去除咸味。

11、把萝卜干切成丁。

12、炒锅内放少许油,把萝卜干放锅内煸炒几分钟,再加上少量的细砂糖,再煸炒1分钟即可。

地瓜粥

TIPS:

1、也可以将地瓜切成丁来煮。

2、萝卜干是白萝卜用盐腌制后晒干而成,菜市场有售。

地瓜粥

地瓜粥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78000-do-blog-id-15380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