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越南汤粉和越南春卷

2012/2/8 12:40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开头先声明一下,这顿越南料理是我好朋友怡娜做的,我给她打的下手。怡娜是我小学和初中的同学,因为她家和我奶奶家住在同一条胡同里,所以上下学总在一起走,久而久之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高中毕业后她去英国留学之后在那里成家立业、生儿育女,过着幸福的生活。小时候她特别爱看书,喜欢写随笔,我那时候觉得她长大了一定是个作家,现在她最杰出的作品是一个三岁半的漂亮女儿和一个一岁多的大胖小子。怡娜的老公是个在英国出生的华人,会说粤语和英文,但是不认识中国字,他爸是广东人,他姥爷是越南华侨,他母亲是在越南出生的。好了,怡娜的家底儿就介绍到这里了,也终于和越南扯上了关系,为这顿饭做了个很好的铺垫。

除了婆婆的真传,再加上自己勤奋好学,越南汤粉和越南春卷成了怡娜的拿手菜,她这次回国后和我念叨了好几次,最后我耐不住她的絮叨,邀请她昨天来家里做一次给我尝尝,贤惠的怡娜爽快的答应了。

昨天一早我按照她的指示用砂锅熬了一锅排骨汤,然后去地铁站接她一起去三源里菜市场买菜。

怡娜:排骨汤煮了吗?

潘猫:煮上了,出门前调了小火炖着呢,放了一斤的肋排、几片姜,可以吗?

怡娜:可以,咱俩一会儿再买只三黄鸡、十来只鲜虾、鱿鱼干、豆芽、韭菜、香菜、青葱、小米辣椒、生菜,还有越南罗勒。

潘猫:越南罗勒和普通的罗勒有区别吗?

怡娜:有区别,越南罗勒的梗儿更长更硬,味道也不同,做今天的饭要用越南罗勒。

结果我们俩在三源里市场没有买到她要的越南罗勒,商贩说最近春节越南罗勒断货了,平时有卖的,还比普通的罗勒便宜呢。

潘猫:那不能用普通罗勒代替吗?

怡娜:那还不如不放呢,放了反而变味了。对了,你家有米粉和越南河粉吗?

潘猫:没有,平时想不起来吃它们,在这儿买吧?

除了越南罗勒,其余的食材我们都在三源里市场置办全了,我再一次为家门口有这样一个菜市场而感到高兴。

地道的【越南汤粉和越南春卷】怎么做

提着沉甸甸的购物袋回到家,打开门就闻到香香的排骨汤的味道。原本满满一锅的水熬成了半锅汤。怡娜用筷子夹出几块已经炖烂的排骨,去骨后撕成条,说是待会儿做春卷用。余下的排骨还留在锅里。

地道的【越南汤粉和越南春卷】怎么做

三黄鸡买的时候请老板去掉了鸡爪子和头,里面的内脏也清理干净了。

地道的【越南汤粉和越南春卷】怎么做

把煮好的排骨汤连同排骨倒入到放着三黄鸡的锅里再加上开水与鸡身持平。

地道的【越南汤粉和越南春卷】怎么做

大火将汤煮沸五六分钟后关上火盖上盖子焖十多分钟,用汤的温度把鸡肉焖熟。

地道的【越南汤粉和越南春卷】怎么做

(可以利用等待的时间继续做准备工作,不过为了连贯性,我接着说鸡了啊。)

把煮熟的三黄鸡盛出来,趁热在表面抹上香油,稍微凉一下。

地道的【越南汤粉和越南春卷】怎么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