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祛火菜--麻香穿心莲

2012/2/8 18:57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吃出春天味道的一道祛火的春季野菜----麻香穿心莲

嗨春天容易着急上火还是吃点祛火的野菜。

吃出春天味道的一道祛火的春季野菜----麻香穿心莲

原料:

穿心莲、麻酱、香葱、小红椒、蒜。

吃出春天味道的一道祛火的春季野菜----麻香穿心莲

做法:

1、锅内做水将洗净的穿心莲焯水;

2、捞出,控干水分切段备用;

3、将麻酱放水顺时针调开,放入醋、香油、花椒油、盐、鸡精、蒜茸、红椒圈和香葱末;

4、将调好的调料倒入穿心莲中拌匀即可。

吃出春天味道的一道祛火的春季野菜----麻香穿心莲

前几天,各位筒子要求小米写点野菜,我实在是在这个寒冷的春天没踅摸到真正意义的野菜,北京不比江南啊,我只好跟菜摊老板娘套磁给我上点野菜,老板去上菜回来告诉我就着菜,我一看不容易了挺好。穿心莲用麻酱一拌很香,清新的入口真的有春天的味道。

做好凉拌菜的几个小窍门:

1、穿心莲焯水时要在水中加少许盐及滴几滴食用油,汆烫后马上捞出过凉水,这样可以使穿心莲的颜色翠绿,口感脆嫩;

2、因为在焯水时滴过几滴油,所以拌这个菜时没再放油。也可根据个人喜好滴几滴芝麻油增香;

3、吃完带蒜味的凉拌菜有外交活动可以再喝杯牛奶去口味效果极佳。

穿心莲:据有关药典介绍,穿心莲的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凉血消肿,可治疗急性痢疾、胃肠炎、感冒发烧和咽喉肿痛等呼吸道炎症,还能解蛇毒。当然卖菜的小贩说菜摊上的穿心莲清热解毒、祛火消炎,功效老大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0hsj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