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益气补血--乌鸡山药汤

2012/2/8 18:57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天每个女人都该喝的一碗汤------乌鸡山药汤

话说有些食物在一开始就被贴上了某种特殊的标签,比如乌鸡,自打同仁堂老药店里有乌鸡白凤丸开始,这乌鸡就是被贴上了女性食材,反正您没看见哪位大老爷们上饭店点一盅乌鸡汤喝,就是点了也是为同桌的女同胞们点的,偶尔喝了那是沾光,属于蹭吃蹭喝的系列。

为此我做饭一直比较排斥这种带有性别歧视的食材,避免这种餐桌上的不平等,但架不住众美女筒子们都急赤白脸的跟我要熬乌鸡汤的方子,于是我不得不响应美女们的益气补血的号召涮锅熬汤。当乌鸡汤的香气满屋飘香的时候,某人一直跟在我身后转磨,我强烈要求她找个地方坐下,要不忒闹心,就这么着好说歹说等我拍完照了,这丫头拿一大海碗溜溜一大碗啊!喝完跟我说,晚饭我不吃了,你爱吃啥就做点啥吧!

看见没,那么一大锅乌鸡汤啊!我是没份的,人家压根也没打着我能喝的份儿,得!我还是整点我爱吃的吧!

乌鸡山药汤

原料:

乌鸡、山药、胡萝卜、枸杞。

调料:

葱、姜、盐、绍酒。

乌鸡山药汤

做法:

1、先将枸杞洗净用清水泡一下;

2、乌鸡剁块、山药切块、胡萝卜切块、葱切段、姜切片;

3、锅内做水乌鸡凉水下锅;

4、大火烧开,焯出血沫,捞出乌鸡温水洗净待用;

乌鸡山药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