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绿豆丝瓜护肝汤

2012/2/8 18:57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道春节前老少男女皆宜的滋补汤

某人常说我心态好,遇上多不济的时候都特能给自己个儿排忧解难的,还没等人家劝呢,人家还正发愁的功夫我已然豁然开朗该干嘛干嘛去了!于是乎咱照样吃嘛嘛香、躺哪哪着!即使脸吃炸了腮也没人笑话咱!咱一病人,谁能跟咱较劲不是,似乎回到十年前的日子俺在北医三院的那些日子!生活真是会气人儿玩,12年前的某日我的腿在北医三院做手术,12年后的某日我的脚再次受伤!是不是挺寸的!这事赶得!不过啥事赶上也拦不住咱吃饭!我还跟您说下面做的这道汤简直是老少皆宜,男女不吝,谁喝都好的一道美汤。美女们喝了补血养颜,帅哥们喝了清肝解毒、小孩喝了明目,老人喝了降脂排毒。

绿豆丝瓜护肝汤(清肝解毒)

绿豆丝瓜护肝汤

原料:

绿豆、丝瓜、猪肝、枸杞、鸡蛋。

调料:

水淀粉、料酒、姜、胡椒粉、香菜、精盐、香油。

绿豆丝瓜护肝汤

做法:

1、猪肝洗净切薄片;

2、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精盐、水淀粉腌制备用;

3、猪肝放入开水里煮熟捞出备用;

4、将绿豆洗净放入汤锅中加水适量,盖上盖置武火上烧沸后再煮5~6分钟,然后将绿豆沥出不用;

绿豆丝瓜护肝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