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排毒美颜--芦笋培根汤

2012/2/8 18:57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芦笋培根汤

芦笋培根汤,是一道很美味的排毒、保持好身材的西餐汤。很多人认为吃西餐不利于健康,其实这种看法是比较片面的,只要搭配好原料,西餐也可以吃得健康。

芦笋学名Asparagus officinalis L,英文名Asparagus,俗称石刁柏、龙须菜,芦笋有利尿、减轻肾脏负担,实现排毒瘦身的功能。芦笋的嫩茎芳香鲜美,质嫩可口,是一种低热量高营养的入汤保健蔬菜。

这道芦笋培根汤可以促进消化,缓解疲劳;有效缓解心脏病、高血压、肾炎、肝硬化等症状;并具有利尿、排毒、保持身材、镇静等治疗作用。

芦笋培根汤

原料:

芦笋400克、培根100克、牛奶300克、橄榄油20克、盐3克、胡椒粉2克、芝士1小块(或奶酥20克)、面粉10克。

做法:

1、把处理好的350克芦笋放入食物料理机打成泥备用;另50克芦笋切段备用;

2、热锅热橄榄油,加入芦笋泥、牛奶、面粉一起煮到滚;再加入培根、芦笋段旺火继续煮15分钟;

3、加胡椒粉、盐调味,洒上弄碎的芝士或奶酥粒就可以了。

芦笋培根汤

健康小贴士:

1、白色芦笋的皮是苦的,必须从头到尾都削干净,只有这样才能尝到芦笋清鲜细嫩的美味;

2、这道芦笋培根汤是很好的防癌食品,特别对膀胱、肺、皮肤等出现的疾病有非凡食疗效果;

3、喝芦笋培根汤,可以促使人体内细胞生长正常化,还具有防止有害细胞扩散的功能。

芦笋培根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0hva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