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油泼黄瓜腐竹

2012/2/8 15:01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腐竹怎样吃才够劲儿:餐桌凉菜之抢手货的油泼黄瓜腐竹

经常关注我博客的朋友们可能知道,我是典型的嗜肉族和嗜辣族,但凡我家做菜不是肉菜就是辣菜,哪怕是特殊时期,也会俏上一点点辣椒来提味。我家很少吃那种轻薄寡淡的纯素菜。即便是纯素也会用蚝油,番茄酱或者酱料来调节。看上去没色,只用盐调味的素菜在我家貌似没有什么市场。但总这么吃也不好,对健康养生很不利。荤素还是要搭配一起才好。

腐竹是中国人很喜爱的一种传统食品,具有浓郁的豆香味,同时还有其他豆制品所不具备的独特口感。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它能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腐竹可以炒吃,凉拌,炖菜,做汤等等,我家比较习惯用来凉拌。今儿这个黄瓜拌腐竹的小凉菜是我家餐桌抢手货,我老公特别爱吃。每次吃都能吃一小盆,我看着架势怎么就跟没吃过似的呢?敢情还真没这么吃过,也太火星了。

那么拌腐竹怎么做才能更好吃更有味呢?光用盐、生抽,醋做调料拌吃还不能足以来的香。好吃的做法是一定要油泼辣椒才会飘香。油不需要多,辣椒和花椒也不需要多,都是一点点,但作用是大大的。

腐竹怎样吃才够劲儿:餐桌凉菜之抢手货的油泼黄瓜腐竹。

腐竹怎样吃才够劲儿:餐桌凉菜之抢手货的油泼黄瓜腐竹

原料:

干腐竹数根、黄瓜半根干辣椒2个、花椒5粒、生抽、盐、醋、白糖、味精、黑芝麻。

做法:

1、腐竹掰成大段,放入碗中用水泡开(冬天温水夏天凉水)。有的腐竹比较难泡,因此我习惯泡隔夜。时间紧的话可以不泡隔夜泡3-5小时也行;

2、泡好的腐竹挤干水分,用刀斜着切成小段;

3、黄瓜洗净,约半根,喜欢吃的可以多放一些;

4、配合腐竹的菱形断,黄瓜也给切成菱形片;

5、用盐,生抽,醋,一点点白糖和味精调味拌匀;

6、干辣椒剪成断,和花椒一起放在凉菜上。锅中倒入少许油,烧约9成热,见冒白烟起锅,泼在干辣椒和花椒上,迅速拌匀,撒上少许黑芝麻装饰即可。

腐竹怎样吃才够劲儿:餐桌凉菜之抢手货的油泼黄瓜腐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