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拌咸菜条

2012/2/8 15:00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妈妈会做的腌菜与小吃不是很多,这自然‘得益于’姥姥——姥姥会的便不多,而奶奶去世的很早,也没怎么在一起生活过,所以很小的记忆中,我便很是羡慕邻居小朋友家里的老奶奶每年做出的一坛坛的咸菜——奇怪的是,那个年月,从没考虑吃过多的腌菜是否健康,其实却也并没有如今这样多的病症。我们家的咸菜疙瘩,只好是酱菜堂里买来的。每日早饭,除了备好的青菜,不可少的一盘便是拌咸菜丝,配以一碗不稀不稠的玉米糊糊,在那个青菜其实并不能四季都有的年月,这已是一种很满足的‘饕餮’。即便是午饭与晚饭再过丰盛,能看到餐桌上的这样一盘小菜,就觉得踏实——吃多了荤肉,恰恰更加想吃一口清淡的小咸菜。

如今,市场上与超市里,已是四季都可买到新鲜蔬菜,但总有一个角落或柜台上,有一个人,有无数种酱菜,有其中一种:咸菜疙瘩。随着岁月的老去,入得我们口中的,是咸菜疙瘩还是回忆,早已分不清。

拌咸菜条

拌咸菜条

原料:

咸菜疙瘩半个、青红椒各一个、生抽少许、醋、香油、花椒油。

做法:

1、咸菜疙瘩非常咸,要先用热水烫2分钟。之后过3-5遍凉水揉搓以下。

2、挤干水份,加入切丝的青红椒。

3、加花椒油,生抽,醋,香油拌匀。

4、腌制30分钟即可。

拌咸菜条

拌咸菜条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eea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