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双色甘蓝

2012/2/8 15:00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冬季养胃小菜---凉拌双色甘蓝

我们称甘蓝为头菜。说实话,我不喜欢吃头菜。没啥理由。可是我们娘俩儿的胃都不咋地,动不动就犯点毛病。既然是甘蓝是天然“胃菜”,那咱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也应该试着去爱。头菜,我现在只会素炒和凉拌。花样多的您,请指教。

这道小菜选用的食材有三种:甘蓝,虾米,大蒜,是一道很不错的家常冬季养胃的小菜。

冬季养胃小菜---凉拌双色甘蓝

原料:

绿甘蓝、紫甘蓝、大蒜、海米。

做法:

1、绿甘蓝、紫甘蓝切条,焯水,迅速过凉开水,挤干备用;

2、虾米温水泡发至无硬芯,沥干水分,切碎备用;

3、大蒜拍扁剁碎岁备用;

4、用凉拌酱油、醋、糖、盐和香油调成碗汁;

5、碗汁浇入挤干的菜中;

6、起油锅,油温热时,下入蒜末和虾米碎,小火炒至金黄,香味飘出,倒入菜中拌匀即可。

冬季养胃小菜---凉拌双色甘蓝

甘蓝,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曾推荐的最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其所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虾米,非常适合冬季肾虚所致的畏寒的人食用。因为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及钙、磷、铁等成分,具有补肾壮阳、滋阴健胃、通畅血脉之功效。

大蒜,也是一种很好的养胃食物。大蒜可有效抑制和杀死引起肠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等细菌病毒,清除肠胃有毒物质,刺激胃肠粘膜,促进食欲,加速消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