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黑白双耳

2012/2/8 15:00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凉拌黑白双耳

黑木耳我总会多泡一些,泡发后,我就把它们都捞出来,放进冰箱里保鲜,一般3天内吃完。现在发现银耳也可以打豆浆,索性盆子里也总有一两份银耳泡着,打豆浆的时候放进去,比煲汤来的快捷方便,跟猪猪妞一样,耐不住银耳一炖要2个小时的功夫,索性打豆浆好了。老爸推荐我一个方子:黄豆、黑豆、枸杞、银耳每天五谷豆浆的方式打一碗喝了,很不错。我试过,味道不错,不过豆浆还是不打算天天喝,我们现在一三五豆浆、二四六牛奶,星期天喝豆浆加牛奶。爷超怪癖,豆浆混牛奶那是他最爱喝的。虽然我知道不好,但是控制在一周一次,偶尔我会故意糊弄他,他就忘了这个混。与其拒绝让他不高兴,还不如背后出招皆大欢喜。看腹黑文我还是很受教的。

凉拌黑白双耳

原料:

黑木耳、银耳、香菜、剁椒、盐、糖、香油、柠檬汁、生抽。

凉拌黑白双耳

做法:

1、黑木耳、银耳泡发,洗净、去根,用水焯一下,别煮老了,要维持他们脆脆的口感;

2、香菜洗净、盐水泡30分钟以上,用手撕成段;

3、黑木耳、银耳放进碗里,加入香菜、放入一勺剁椒、少许盐、一些糖、生抽、柠檬汁半个、香油若干,拌匀即可。

凉拌黑白双耳

再来一张,咔咔,这几天又把镜头换回105,拍出来的感觉很不同。

凉拌黑白双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655520100hh7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