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酱羊肉

2012/2/8 14:48

≮美食原料≯

羊肉2500克,白萝卜500克,小红枣25克.干黄酱250克,食盐75克,大料面20克,料酒50克,桂皮,丁香5克,砂仁5克。

≮美食做法≯

1、将羊肉洗净,放入冷水盆浸约4个小时,取出控水,放锅出,加水淹没羊肉,下入白萝卜,旺火烧开,断血即可捞出,洗净血污.这样做,羊肉腥膻味都进入白萝卜和水中;

2、将捞出的羊肉切成大块,交叉放在锅内.锅架火上,放水没过羊肉,再下入黄酱,盐,旺火烧开,撇浮沫,再下入大料面,桂皮,丁香,砂仁,料酒,小红枣待调配料,改用小火焖煮3个小时左右.在煮在过程中,汤面始终保持微沸,即水温在90-95。C之间,要有专人看锅和翻锅,防止糊底。煮至羊肉酥烂,出锅,晾凉,切块切片;装入盘内,即可食用。

≮美食特色≯

色泽酱黄,肉香扑鼻,瘦不塞牙,把而不腻,滋味纯正,鲜美适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