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辣拌鲜鱿火腿

2012/2/8 14:51

授权原创博客:食尚煮妇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素菜如精神,荤菜如物质。通常是荤素搭配,物质精神两手抓,营养而不腻口。素菜配素菜显得清淡高雅,但营养不足。荤菜配荤菜营养倒是过剩,就是给人暴发户的感觉。

今天做一道荤配荤的菜【辣拌鲜鱿火腿】,也体验一下暴发户的感觉。

原料:

鲜鱿鱼1只,火腿2两,辣椒,辣椒油

做法:

火腿切成丝。鲜鱿鱼洗净、切丝,放沸水里煮熟后捞起,放入一碗的冰水里泡5分钟。这样鱿鱼会比较脆。

辣椒切成丝,用生抽、醋、少许的糖泡10分钟。用调好的汁将火腿丝、鱿鱼丝拌匀,淋上辣椒油即可。加一些香菜一起拌味道会更好。

因为鲜鱿鱼的味道比较清淡,所以这道荤-荤搭配的菜还算口味不错。

辣拌鲜鱿火腿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04q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