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水果色拉卷

2012/2/8 14:51

授权原创博客:食尚煮妇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小资”是在平实的生活之上添加一些附加价值的人,他们注重感觉和生活情调。比如,吃饭不仅仅是为了满足食欲和味觉,还要满足视觉、听觉、嗅觉,所以就需要鲜花、香水、音乐的点缀。

这道【水果色拉卷】口味甜美,黄色的水果色拉卷、黑色的餐盘配上白玫瑰花瓣和香水百合,既养眼又养神,充满小资情调。当然制作起来就不像一般家常菜那么随意了,周末有闲情的时候可以试试。

先做水果色拉,这个比较简单,将各种水果切成小块,加入色拉酱拌匀就可以了。

做面皮则稍麻烦一些。制作过程和做煎饼差不多。

原料:

面粉1两,鸡蛋2个,糖,牛奶,油2小勺。

做法:

将面粉倒在碗里,磕入鸡蛋,按自己的口味加入一些糖,打匀。然后再加入油,分次倒入牛奶,搅拌成稀面浆,浓度与糖浆接近。浆的浓度是这道菜的关键。[美食中国]

取一个平底不沾锅,锅里不用放油,用小火煎(火候很重要)。倒入面浆,马上摇晃让它散开,凝固后翻一面,即可起锅。按此方法不仅可以做面皮,平时也可以做甜味或咸味的薄饼。

最后将调好的水果色拉包到面皮里,水果色拉卷就做好了。

水果色拉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045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