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月饼

2012/2/8 15:07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昨天,我在微访谈里推荐大家将香辣牛肉、莲蓉蛋黄这样的带咸口的月饼切成片拌着吃,大家表示很诧异,怀疑这么着能好吃吗?其实这个做法我也是现学现卖,借花献佛的。多日前我去北京电视台《北京客》栏目组和美食家姜波老师录了关于月饼还能怎么吃的节目,在节目里姜波老师现场为大家用很简单的原料拌了个月饼,我们也是抱着怀疑的态度品尝的,吃了之后感觉很惊喜,没想到因为榨菜、香葱和一些简单调料的加入,原本有点腻口的月饼,变得顺口多了。

榨菜拌月饼

原料:

月饼两块(我用了一块香辣牛肉和一块莲蓉蛋黄的月饼,豆沙、枣泥、五仁类的比较甜的月饼不推荐这个做法。)、榨菜半袋、朝天椒2根、青葱2根、醋、香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1、朝天椒和青葱洗净后切成碎。

2、月饼切成三四厘米的厚片。

3、普通的榨菜切碎。

4、将月饼片、青葱碎、辣椒碎、榨菜放在一个大碗中。

5、依据个人口味添加适量的味精、醋、香油 拌匀即可,喜欢吃辣椒的朋友放点辣椒油更好吃呢。

你家吃不了的月饼不妨也拌着试试吧~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2dsi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