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嫩桃仁拌豆尖

2012/2/8 15:07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周末去了趟房山长沟,从农妇手里买了些新鲜的核桃。刚交完钱我就迫不及待的剥开一个吃,去掉外壳,剥掉桃仁皮的鲜核桃仁味道特别清甜,好吃得很嘞。

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作用。像我这样健忘的人吃最合适不过了。

嫩桃仁拌豆尖

原料:豆尖300克、核桃7-8个、蒜3瓣。

调料:盐1/2小勺、糖1小勺、醋1大勺、香油1/2大勺、味精少许。

做法:

1、豆尖用清水洗两遍之后,用盐水泡十分钟后再用清水洗一遍。

2、包好的桃仁用凉的清水浸泡,以免氧化变色。

3、拍点蒜末。

4、做一锅水,水开后放入豆尖,焯一分钟即刻捞出,放入凉水中,保持豆尖的爽嫩。

5、把桃仁、豆尖、蒜末放入大碗中。

6、依据个人的口味加入盐、糖、味精、香油、醋,拌匀就可以享用了。我觉得拌这道菜不适合放辣椒油,因为吃的就是新鲜的味道。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2dsf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