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橙汁藕片

2012/2/8 15:07

春子的山林厨房新笔记
春子的山林厨房新笔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朋友对我说,生活就像一杯酸甜的橙汁,不是要我们一口气喝下它,那样会撑坏胃,并且不得其真味,是缺憾。我们不如做一片浸在当中的藕片,慢慢地感染它的色味,品出它的甜美来。他的话让我想起一道小凉菜:橙汁藕片。

中秋临近,各种月饼都已凳场,你的胃想必没能阻挡住香甜月饼的诱惑吧。中秋也是鲜嫩藕的上市季节,做一道橙汁藕片,酸甜爽口,正好给你塞满了月饼的胃解解腻。

橙汁藕片

原料:

嫩藕、统一鲜橙多(橙汁品牌可自己定)、盐、冰矿泉水。

做法:

1、准备好原料。

2、嫩藕去皮洗净,切成0.2厘米厚的薄片,为防止藕片变黑,把薄藕片浸入淡盐水里片刻。

3、藕片入沸水中焯至沸水再次沸腾,立刻把藕片捞起,浸入冰矿泉水中10分钟(这一步骤可使藕片咬起来更加爽口)。

4、容器里倒入统一鲜橙汁多,放少许盐以降低橙汁的甜度不至于腻,把藕片放进橙汁里浸泡一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cca4b0102dry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