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蓝莓山药

2012/2/8 15:07

授权原创博客:小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我是学医的,老早就知道关于山药的各种药用价值。秋天是腹泻的高发期,有些腹泻并不是受了细菌或病毒的感染,只是功能性的紊乱而已,所以尽量还是不要用一些抗生素类的药,“是药三分毒”嘛,能食疗当然更好,而山药在此就能发挥其作用,我们可以每天把山药蒸着吃,或做菜吃,这都会有明显作用。秋天也是进补的好时节,平时就体质虚弱的,可以在这个季节多吃山药,以备不时之需。中医讲山药可以生津润燥,滋养皮肤的功效,秋季的皮肤特别容易干燥,可以用山药煮粥来喝,能够使皮肤更加滑嫩,同样,生津润燥的功效也可以体现在对肺的好处上。说到这,我似乎明白了为啥山药现在这么贵了,这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对吧?所以趁这个时节多吃点山药吧,可以说是有益而无害!

蓝莓山药

原料:

山药一根、蓝莓酱适量。

做法:

1、山药去皮先切段,再切成小条;

2、锅中坐水,水开后下入山药,水再次沸腾后焯一分半钟即可;

3、焯好的山药过凉水后码入盘中;

4、蓝莓酱稍加些水稀释勺在山药条上即可食用。

蓝莓山药

注意:

1、山药接触空气会氧化,所以去皮后的山药可泡在加了少许白醋的水中,以免变黑。

2、山药焯水时间不宜过长,以保持清脆口感,喜欢吃面的,可以多焯一会。

3、罐装的蓝莓酱比较稠,可稍加水搅拌,但不宜加太多,根据自己喜好而定,也可不加。

4、处理山药时戴上一次性手套,山药的粘液粘在皮肤上会使皮肤发痒,事后也可在发痒处抹少许醋。

蓝莓山药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8421-do-blog-id-11271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