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手撕茄子

2012/2/8 15:06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这款凉拌茄子,是我自己的改良做法儿,没有像奶奶一样将茄子捣成泥,也没有用刀切,而是将蒸熟的茄子用手撕成细丝,这样能够使茄子的营养损失降到最低。另外加入了烤得微微发皱的青红尖椒,且不留茄子皮,这样拌出的茄子,不仅风味独特,吃起来也更加软嫩可口。

这道茄子菜又是用微波炉搞定的,全程无火,越来越喜欢用微波炉做菜了,不仅方便省事儿,而且无油无烟,让我完全从厨房中解脱出来,可以一边冲凉、一边等菜出炉,无需在高温之下奋战于水深火热之中。

最后强调一点,拌茄子,一定不能缺少的一样配料就是蒜。茄子属于百搭蔬菜,这也意味着它本身并无特别的味道,所以,要想这位主角出彩,一定不能少了提味儿的配角,葱、蒜、辣椒、香菜…只有与这些刺激的配料相拌,才能激发出茄子的潜质,够香、够味儿。

凉拌手撕茄子

原料:长茄子1条、红尖椒1个、绿尖椒1个、蒜3瓣、小葱1截、盐少许、糖少许、白醋适量。

做法:

1、微波可蒸锅加入适量清水,架上蒸笼,茄子洗净切大块,放入蒸笼,高火蒸15分钟;

2、红、绿尖椒洗净,切成寸段;

3、微波高火加热5分钟,烤至表皮微微起皱;

4、将烤过的尖椒切成细丝;

5、蒸熟的茄子只取瓤,用手撕成细丝;

6、加入尖椒丝、少许细盐和细砂糖;

7、加入适量白醋;

8、加入蒜泥和葱花,拌匀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