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黑白木耳拌鸡丝

2012/2/8 15:03

烟火间
烟火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虽然过了立秋,可是8月份的天气依然是炎热的,35度的高温,餐桌上来盘爽口的凉拌菜,整个视觉和味觉都会跟着清凉起来。

今天的这道黑白木耳拌鸡丝不仅热量低,口感好,营养也很丰富,已然成了煮妇的招牌凉菜,每当亲朋好友聚会,端上桌,总是第一个被消灭光光,很受欢迎呢。

黑白木耳拌鸡丝

黑白木耳拌鸡丝

原料:

白木耳2大朵、黑木耳2小把、鸡胸肉1/2大块、芹菜1支、红椒1个。

调味料:

盐、糖、醋、麻油、辣椒油、芥末油、蒜泥、姜末。

做法:

1、黑、白木耳提前泡发,洗净后撕成小朵芹菜洗净切段、红椒切细丝鸡胸肉蒸熟,撕成一丝丝的鸡丝备用;

2、滚水锅中放入黑、白木耳汆烫1分钟,捞起前把芹菜段和红椒丝一并放入汆烫一下快速捞出放入凉开水中漂凉后沥干;

3、小碗中放入所有调味料拌匀成酱汁;

4、将酱汁淋在沥干水分的食材上拌匀即可。

黑白木耳拌鸡丝

黑白木耳拌鸡丝

小贴士:

煮妇这次用的辣椒油是自己炼的,里面放了芝麻,所以上面的酱料碗里可以看到星星点点,比外面买来的香多了,说实话现在外面卖的辣椒油那么红,我还不太敢用呢,苏丹红的阴影尚在。醋的选择,这道菜用白醋颜色会更好看,不过论好吃,当然是香醋更美味、更香醇。加芥末油的口味是家人喜欢的,如果不习惯,直接省略就好,或者加点花椒油也很提味

总之这样的凉拌菜是比较随性的,很难像做西点那样把调味料写得那么精准。食谱上写的,也只能做个参考,毕竟每个人的口味会有点小小的差异,找到自己和家人喜欢的那一味来调整就好。

原文地址:http://yanhuojian.blog.sohu.com/15782248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