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酸豆角

2012/2/8 15:03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季开胃懒人版--酸豆角

我以前曾经做过泡菜。提起泡菜,有很多讲究。如果你泡菜用的水就用生的。那么,一开始洗菜的时候,用的是生水,不沥干。如果你泡菜用的水用的是凉白开,那么一开始洗菜的时候,就要充分沥干水份。不然就容易生白斑。还有就是泡菜坛子周围边上要随时续水,如果不续水了,这个泡菜就容易坏了。所以,这里我用的是自来水,就没有那么多讲究了。瓶子洗干净,不要有油就可以了。还有就是做酸豆角的时候,要注意盐和水的比例。如果盐放得太多,就容易发苦。另外就是材料全部放好后,你可以注意观察,发现瓶子里面老是向上冒出小泡泡其实这就是豆角在发酵了。这是正常的。很容易就成酸豆角了。

酸豆角

原料:豆角250克、盐20克、水500克。

做法:

1、准备豆角,去掉两头,有虫眼的不要。

2、然后把豆角放在瓶子里,放不下的,就折开。倒入盐水。盐和水的比例是20:500,如果你放的是凉白干,那么你的豆角用水洗过,就要沥干了。如果你没有用水洗过,直接就放进容器里就可以了。另外就是如果你放的是自来水,就没这么讲究了,直接往里放就可以了。

3、泡一个星期就是酸豆角了。

酸豆角

飞雪有话说:

1、夏天制作的时候,你可以放在冰箱里,也可以放在室温下都没有问题。

2、炒制的时候,你可以放些红辣椒干,提味。

3、可以配一些凉拌菜吃,炒着直接就可以吃,也可以就面条,粥啊啥的吃。特别开胃。

4、另外要注意,就是豆角放入瓶子之后,水一定要没过豆角。如果豆角露在外面就容易长霉了。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5753680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