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蕨根粉

2012/2/8 15:03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热到极致的开胃解暑小菜-凉拌蕨根粉

今天又恢复了往日的炎热,劳累与炎热之余,总会想吃些清爽的凉菜。

比起白色的粉丝粉皮,黑色的蕨根粉是更加讨人喜欢的东西。“蕨根粉”的样子看上去就是黑色的粉丝,它是从野生蕨菜的根里提炼出来的淀粉类做成的粉丝食品。蕨根本身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野生原始植物,既可入药又可食用,主要由成分特殊的高级淀粉组成,它富含铁、锌、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及多种必需氨基酸,其维生素C含量每100克高达28.6毫克。《本草纲目》曾记载,蕨根有滑肠通便、清热解毒、消脂降压、通经活络、降气化痰、帮助睡眠等功效。对咽喉疼痛、牙周炎、清火、泻痢也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解暑小菜-凉拌蕨根粉

原料:

蕨根粉、黄瓜、紫包菜(如果没有可不放,我是为了消灭家里剩下的两片紫包菜)盐、生抽、醋、蒜泥、芝麻。

做法:

1、蕨根粉过热水焯5-8分钟至没有硬芯,捞出过凉水。

2、黄瓜和紫包菜切丝。

3、蒜泥加盐,生抽,醋,芝麻拌匀(喜欢辣的可以放些辣椒油)。浇在蕨根粉和黄瓜上,拌匀即可。

解暑小菜-凉拌蕨根粉

解暑小菜-凉拌蕨根粉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7311243105/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