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开胃小菜-凉拌绿豆芽

2012/2/8 15:01

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开胃小菜--凉拌绿豆芽

凉拌绿豆芽

原料:绿豆芽、青椒。

配料:花椒、干红辣椒、蒜头、生姜、醋、八角(为了增香,不喜欢的话不要也行)。

做法:

图1、绿豆芽洗净,青椒切细丝;(我用了两个小青椒,主要是为了颜色丰富好看点)

图2、蒜和姜都切末,干红辣椒切小段;

图3、图4、锅内放水,水开后倒入豆芽和青椒,放一勺盐,煮3—4分钟,捞起装入比较大的容器内(方便搅拌),将蒜末洒在豆芽上;

图5、锅洗净后倒入油,将花椒,姜末,辣椒段,八角下入(油冷时即可下,不用等油热),炒出香味即可,因为俺爱吃辣,还加了一勺蒜蓉辣椒酱同炒;

图6、将炒好的调料汁倒在豆芽上,滴入适量食醋,拌匀即可。

天热了,来盘凉拌菜,清爽开胃!俺今儿调制的口味有点辣,不能吃辣的朋友可适当减少花椒和辣椒的用量,多搁点醋!

凉拌绿豆芽

凉拌绿豆芽

注:

因为绿豆性寒,烹调时可以加点生姜,中和其寒性。

中医认为,绿豆芽性凉味甘,常食可以清热解毒,利尿除湿,清除血管壁内的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且绿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核黄素,有口腔溃疡的人非常适合食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0dfw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