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胡萝卜苹果汁

2012/2/8 18:18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兼具保健、排毒、瘦身于一体的胡萝卜苹果汁

关于果蔬汁的功效无需我多言。简单地说,果蔬汁有利于我们大量吸收蔬菜和水果的营养成分,调整身体酸碱平衡,提高免疫力,增进健康。据说现代西方医术在治疗癌症以及疑难杂症时,开始推崇自然疗法,如针灸、按摩、冥想等,并辅以果蔬汁,其中最受重视的就是胡萝卜苹果汁,认为胡萝卜苹果汁里含有所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对肉、蛋、牛奶一概弃之不用。

而营养学家也认为,现代人营养过剩,陷入营养失调的状态。即过量摄取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元素,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造成身体不能正常进行消化、吸收、利用、燃烧、排泄等活动,处于不平衡的状态。据研究表明,适量饮用胡萝卜苹果汁却可以使不平衡的身体状况恢复到正常状态。奇妙吧。

日本众多名人政要的保健医生、作家石原结实博士在国内和韩国掀起了长达20多年的“苹果胡萝卜汁减肥”热潮,并为此著书立说,颇受欢迎。由此可见胡萝卜苹果汁的神奇之处以及其在医学、营养学、保健学界的地位。

其实,不仅仅是胡萝卜苹果汁对人体健康有意想不到的奇妙功效,绝大多数的果蔬汁都具有类似的保健效果,只要你将其搭配合理,就能最大程度发挥蔬菜和水果保健作用。有人可能会说,那我天天吃蔬菜水果不也可以。问题是,你能吃足榨汁所需要的蔬菜和水果的量吗?更何况,还存在着搭配合理、吸收效果、长期坚持等问题。所以,我坚定不移地选择了榨汁生活,榨出新鲜果蔬汁,榨出营养和健康,更要榨出收获和幸福。

兼具保健、排毒、瘦身于一体的胡萝卜苹果汁

胡萝卜苹果汁

原料:

胡萝卜2根,苹果1个。

做法:

1、将胡萝卜洗干净,切段。苹果洗净后切块;

2、先将胡萝卜榨汁,再将苹果榨汁,去渣,混合、搅拌,并立即饮用。

兼具保健、排毒、瘦身于一体的胡萝卜苹果汁

贴心建议:

1、苹果很容易氧化,所以这道果蔬汁最好立即饮用。如果需要放置一段时间,建议在果蔬汁中适当加点柠檬汁,防止苹果氧化。

2、红苹果味道很甜,加之胡萝卜的甜味,这会使榨出来的果蔬汁非常甜。所以可以适当地把红苹果换为青苹果。

3、作为瘦身和排毒,可以把这道果蔬汁连渣一起作为早餐食用。或者您参照下石原结实博士提出的胡萝卜苹果汁半日断食法。

4、胡萝卜量要适当,吃太多皮肤容易黄,所以一天以两根为宜。

5、做果蔬汁一定是榨,而不是粉碎哈。建议用专业的榨汁机,不建议用料理机来榨汁。

6、胡萝卜苹果汁不但美味,而且是你能找到的最好的排毒剂和身体补充剂之一。这道混合汁还具有美容的作用,非常有益于皮肤。

兼具保健、排毒、瘦身于一体的胡萝卜苹果汁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gtc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