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四大窍门教你挑好鱼

2012/2/8 18:30

开始作鱼料理之前总该有条鱼!先来看看怎么挑鱼才新鲜!新鲜的鱼是美味鱼料理的基础,若是鱼本身的味道不够好,不论怎样专心调味,也只能勉强掩饰坏味道,变不出好味道来,走进市场该挑哪一条鱼才是新鲜的好鱼呢?依着下面的这些步骤好好的将鱼检查一番,新不新鲜马上就见分晓!

四大窍门教你挑好鱼

诀窍1:按一按

拿起一条鱼,首先就要先用手指按按鱼身,感觉一下鱼肉的弹性好不好,越新鲜的鱼水分流失的越少,鱼肉的弹性自然也越好,按起来感觉硬硬的,手指移开后也能马上恢复外形,不会留下按过的压痕。

诀窍2:闻一闻

虽然鱼免不了会有鱼腥味,但越不新鲜的鱼,鱼腥味会越重越刺鼻,有时候鱼虽然离水没有很长的时间,鱼身的弹性也还不错,但因为运送时的环境不好,也会因为滋生细菌而使腥味变重,所以买之前一定要先闻闻看腥味是不是很重。

诀窍3:翻一翻

这一招是大家最常用来挑鱼的方法,那就是翻开鱼鳃看看颜色是不是鲜红色,鱼鳃是鱼的呼吸器官,鳃的颜色越鲜红表示含血量高,鱼死掉后血液不再循环,时间一长就会氧化变色,所以鱼鳃的颜色愈暗沉,表示死掉后的时间越久,颜色越鲜红当然就是越新鲜的好鱼啰!

诀窍4:看一看

这一招是大家最轻易忽略的地方,那就是看一看鱼的眼睛,新鲜的鱼眼睛应该清亮明亮,眼球外形均匀饱满没有凹陷,也没有因出血的血块分布而泛红。这一招可是在超市挑选一条条包装好的鱼,闻不到、翻不到的时候,最好用的辨识方法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