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冰箱贮存食品有诀窍

2012/2/8 18:21

鲜虾放入冰箱前,用开水烫使其外壳变成红色,然后放置冰箱冷冻室,可使鲜味长存。

生姜放入塑料袋,扎紧袋口,用细绳吊挂在冰箱内的搁架上,可长时间保鲜。

蛋黄浸泡在盛有清水的容器内,容器上加盖密封,放入冰箱的冷藏室里,可保持3—5天不变质。

茶叶用塑料袋密封后,存放于冰箱的果菜盒内,色、香、味能保持不变。

存放茶叶的最佳温度为3—8℃。洋葱头放入冰箱冷藏室,过一段时间后取出食用,可减少辛辣味。

芹菜、菠菜等放入冰箱前,先喷上少量清水,再放入塑料袋里,扎紧袋口,塑料袋底剪几个小孔,然后放入冰箱果蔬盒中,可使蔬菜保鲜。

切成两半的西瓜,在切面上贴上保鲜纸,放入冰箱的冷藏室里,可使香度、甜度均不受损失。

在啤酒、可口可乐等饮料的瓶罐外浇少量的清水,放入冰箱冷冻室,过30分钟后取出饮用,饮料冰凉爽口。

将面包外面裹上3层保鲜纸后存放到冰箱中,既保鲜,又不失去水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