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保鲜膜莫沾油

2012/2/8 18:21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习惯给食物盖上保鲜膜后再放入冰箱。但是,预防医学专家指出,保鲜膜含有一种被称为DEHA的塑化剂,它虽然可增加保鲜膜的附着力,但会渗入食物中,尤其是高脂肪食物中。如果人体经常摄入这种含有DEHA的食物,可能会导致体内的激素代谢紊乱,诱发先天性缺陷、精子减少、乳腺癌,甚至精神障碍等。

美国消毒者联盟经过对19种保鲜膜产品的测试后发现,如果以欧共体国家规定的允许范围每百万个单位最多只能含DEHA18个单位计算,将近一半的保鲜膜含有过量的DEHA,平均超标8.5倍。我国的保鲜膜产品中DEHA的含量也接近甚至超过欧共体国家的允许标准值,如果经常使用,就有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因此,家庭使用保鲜膜应掌握3个原则:一是尽量少用;二是避免重复使用或使用时间太久;三是尽量避免保鲜膜与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直接接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