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冰皮月饼相关简介

2012/2/8 18:35

冰皮月饼相关简介

冰皮月饼是从香港传入内陆,由香港大班面包西饼于1989年全球首创,大班于1989年推出全球首创的冰皮月饼,令拥有700年历史的月饼市场起了重大变化,迅速风靡世界各地华人,由是香港大班冰皮月饼便是冰皮月饼的代名词和王者。

大班冰皮月饼因为需要储藏需要,一直仅在香港出售,直到2007才由深圳市五谷子进出口有限公司(原深圳市五谷子商贸有限公司)等大型进出口公司由香港引进。但始终由于运作成本同温度保持等方面的销售需要,尚未能在全国范围推广。虽然如此,却依然挡不住大家对冰皮月的饼的追求,不惜重金,用各种方式购得真正香港制造的香港大班冰皮月饼。

冰皮月饼相关简介

特点

1.无需烘烤,工艺简单,节约能源;

2.口感酥软滑爽,略有弹性;

3.色彩洁白如雪。

历史

当时刚刚出产的冰皮,原料上还不是很讲究,它的皮是用熟糯米粉(又叫糕粉)制成,因皮会老化,所以保存时间不长,还会裂开,样子不好看。而馅料是用莲蓉和豆沙制成。因此在当时同行中不太看好该产品。

但是时至今日冰皮产品以同往日大不相同了。皮是用很多种不同类型的淀粉制成,可长时间不裂开、不老化和无生粉味道。冰皮馅也进步很多,改用安佳奶油、炒绿豆馅和水果馅,制作工艺也由手工制作进步到无菌车间,自动机包装。也实现了3重包,中间放的是泰国燕窝。冰皮月饼在香港越来越成熟。因此生产规模也由一家饼店增加到4大公司同时占有市场。冰皮月饼市场由原来接近零的占有率到现在约有一百万以上份额的占有率,而且每年还在不断提升。不然4大公司不会度身定做一系列自动化机械设备、急速冷冻设备和无菌车间。在广东省沿海城市及广州市,冰皮月饼这几年市场占有一定份额,市场还有相当大的空间。因为旧式月饼高糖、多油,有较多漂白、保鲜等化工原料对人体多少有些影响。而冰皮全属环保健康类产品,所以慢慢被广大消费者接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