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如何挑选好吃的水果

2012/2/8 18:35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苹果也是冬季人们最主要食用的水果之一,在挑选苹果时应选择表皮色泽黄里透红的,这样一般黄瓤,又脆又甜还有微微的一点点酸,味道很正。不要选绿里透一点点红的,这样的一般味道寡淡,即使水分不少但甜味一定不行。而且颜色不能特别红,最好是有些粉红但又不是红成一片,还带有许多红丝的这种。另外果蒂处要陷下去深的,这样才甜。表皮麻点多且用手指轻轻弹出清脆声的,就是又甜又脆的好苹果。(没有苹果把的一头为果蒂,记得要挑选果蒂处深的才好吃哦)。

苹果

苹果

以下是一些冬季常吃水果如何挑选的小窍门,贴出来和爱吃水果的童鞋们分享哦。

香蕉:不要挑两头有绿色的,那都是经过处理的,并且个儿不要太大,小些的香蕉才好,圆润没有棱角的,正常黄色,略带芝麻点的。才是好香蕉。

草莓:不要挑选色泽太红的,颜色越是鲜艳味道就越酸,红里带点白的草莓最是香甜了。买草莓的时候不要选个非常大,形状特奇怪的那种,要选大小一致的,小一点更安全。

猕猴桃:选猕猴桃一定要选头尖尖像只小鸡嘴巴的,而不要选扁扁像鸭嘴的。鸭嘴状的很多是用了激素,真正自然熟的弥猴桃整个果实都是软的,挑选时买颜色略深的那种,即接近土黄色的外皮,这是日照充足的象征,也更甜。猕猴桃要挑选接蒂处是嫩绿色的,这种的新鲜。  

柚子:挑选柚子首先要掌握“不倒翁”的原则,选扁圆形、颈短的柚子为好(底部是平面更佳)。其次如果柚子皮细洁颜色呈淡黄或橙黄的,说明柚子的成熟度高汁多味甜。柚子皮的厚度决定柚子的甜度和水分,同样大小的柚子要挑选份量重的。用力按压时不易按下的说明囊内紧实质量好,若个大而份量轻则皮厚肉少,味道一般。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0nfj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