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黄姚古镇吃什么最地道

2012/2/8 19:10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次我很勤奋,从桂林回来后每天写一篇游记,趁热打铁把我脑子里的东西给倒了出来。这篇写黄姚古镇的游记是桂林行的最后一篇,其实黄姚并不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但是我却把她留在最后一篇写,因为她给我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也最为美好。

黄姚吃什么最地道

我发现比起自然山水,我更喜欢偏重人文旅行,我更喜欢看有故事的地方,比如祠堂、古镇、小洋楼什么的,桂林的山水确实很美,山环着水,水绕着山,不过看多了感觉都差不多。在阳朔我们三个报了黄姚古镇一日游的散团,从阳朔驱车两个多小时,路过一片片开满油菜花的农田,我们来到漓江下游,在这里一座座平地而起、翠绿雄奇的山峰如屏风一般,将古镇与外面的世界隔离开来。也许正因为如此,黄姚近千年的原始风貌才得以完好地保存至今。来到这样一个充满着岭南风格的世外桃源,令我们三人格外欣喜。

黄姚吃什么最地道

黄姚古镇位于广西昭平县,是一个有着近千年历史的古镇,发祥于宋朝年间,兴建于明朝万历年间,鼎盛于清朝乾隆年间,现存明清古建筑保存有三百多幢。

相传南宋开宝年,大将杨文广率部到昭平平乱,路经此地,得知当地只有黄、姚两姓居住,便为之取名“黄姚”。繁衍至元末时,此地已有黄、姚、邹、莫、曾、邓、吴、古八姓,但“黄姚”这个名字却一直沿用至今。她是中国评出50个最值得外国人去的地方之一。

古镇门口的戏台,戏台中间写着两个字“白戏”。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白戏应该是一种杖头木偶戏。

黄姚吃什么最地道

和许多江南古镇一样,黄姚也有小桥、流水、人家,很多老房子上面依然保存着精雕细刻的檐梁壁画,曲径幽长的青石板街道,雨后被洗刷的格外干净。不过相对那些已经被开发到极致的古镇相比,这里少了一份喧嚣与浮华,多了几分自然古朴与宁静淡泊。

黄姚吃什么最地道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