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粤菜:大家福美食店

2012/2/8 19:10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吃完粤菜

西关美食游记都写到“五”了,这次的战线拉得够长的,没办法谁让广州好吃、好喝、好玩的地方太多了呢,今天的这篇文章是广州游记的最后一篇,谢谢大家这些天跟着我的脚步在广州西关附近溜达来溜达去。

在广州的这几天,我一共去了两次广州菜馆,都是朋友请的。我原以为粤菜都是很小的一盘,做工很秀气的那种呢,两个人吃饭怎么着也得点三四个菜才能吃饱。这次来广州,我终于领教了当地粤式家常菜的威力,和东北菜有一拼,量挺大的,特实惠!

吃完粤菜

第一顿广州菜是蜜语在广州的同学请的,这个女孩子特可爱,还细心,她知道我们俩对广州不熟悉,从挺远的地方赶过来,来之前还在网上查询了一下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有啥好吃的。于是我和蜜语在她的带领下来到了荔湾区明心路临时23-29号的大家福大排档,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行也就三五分钟,很近。

这家店从装修看,特别的普通。楼上楼下两层,位子还挺充足的。

吃完粤菜

蜜语的同学说广州人都讲究喝汤,来一煲例汤是入乡随俗的体现之一。

这锅浓浓的例汤是鸡骨草煲猪舌,汤锅里像柴火一样的东西就是鸡骨草,它有有清热利湿、益胃健脾的功能。

吃完粤菜

啫啫走地鸡,砂锅啫的,够味够锅气,口味不错,肉嫩但入味。

吃完粤菜

蜜语童鞋特别喜欢这道菜,大半份都被她密西了。

吃完粤菜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菜--酿芋头。一片有点厚度的、粉粉的荔浦芋头,上面铺着一层打的细细的肉糜。炸制之后,用豆豉卤味。不管是味道还是个、口感都好极了!

吃完粤菜

罗汉素煲,里面有腐竹、粉丝、荷兰豆、西兰花、木耳、黄花、一点点菜心。味道淡淡的,补充维生素不错。

吃完粤菜

我们三个人吃这三道菜和一煲汤,最后还省了一半,打包带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