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莲香楼、陶陶居

2012/2/8 19:10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下九里的百年老店:莲香楼、陶陶居

早就听说上下九很繁华,没去之前我估计也就和北京的王府井差不多,可是到了才知道,比王府井大多了,老字号的餐厅多,胡同里的小吃多,商店也多,当然了,游客也多。我原本打算在上下九逛一个上午的,下午去陈家祠。可是连吃带逛,等到太阳落山了我还在上下九里没出去呢,要不是晚上约了人我还不舍得走嘞。

我们俩前一天就说好明天一早要好好的享受一下广式早茶,于是第二天上午九点多,我就和蜜语同学坐地铁来到了上下九,我们俩的第一站就是百年老店“莲香楼”。唉!可怜我们两个路痴出了地铁走返了方向,绕了个大圈,一通好找啊。

这家店可是百年老店,开业于1889年的莲香楼。听说“莲香楼”三个雄浑大字,是出自清末南海翰林大学士陈如岳之手迹。

莲香楼、陶陶居

一层是饼店,二层以上是餐厅。

莲香楼、陶陶居

餐厅的内部装饰很传统,莲花形的吊灯,彩色投花玻璃,木椅圆桌。服务员的服务也很周到。

莲香楼、陶陶居

我和蜜语走了好多,见到椅子可亲了,赶紧坐下来休息会儿。我们点的了普洱,喝普洱的茶位费是每人六元。人家给了我们两包茶,我们只用了一包,剩下一包,揣兜带走,回北京喝去。

莲香楼、陶陶居

后来,我坐出租车,司机师傅和我俩天的时候说,像这样的茶楼,每天早上八点前是免茶位费的,会有好多老伯来泡茶,再点上几样小点心,踏踏实实的坐好几个小时。而且人家喝茶很讲究的,就算一同来泡的茶是一样的,也要一人一个壶,因为每个人对茶的浓淡要求都不一样,真讲究!

莲香楼、陶陶居

马蹄糕,口感很Q,但很有咬头,吃起来还挺弹牙的,里面还有写马蹄片,应该是蒸熟后切片又煎了一下。

莲香楼、陶陶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