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吃在陕西·咸阳篇

2012/2/8 19:09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吃在陕西·咸阳篇

长篇纪实吃货报告文学《吃在陕西》前几日说罢西安,今儿个接着来说咸阳。鲍鱼筒子在西安吃的吃食多已清真类为主(时间有限,主要在几条回民转悠来着)。但在咸阳,范围上就更加广泛些个了,从个人感觉来说,如果说西安是对外陕西美食的窗口儿(毕竟陕西旅游必到西安),那么,咸阳则是对于吃货来说更深层次的,更加地道的陕西美食聚集地……

吃在陕西·咸阳篇

咸阳市是陕西省第3大城市,位于关中平原中部,渭河北岸,著名古都之一(古时秦朝建都之所在),从西安到咸阳很近(不超过30公里),来去交通都十分方便(火车一站地,公共汽车1小时之内)。到了咸阳,走在人民中路上,人流虽然熙熙攘攘(这是我不理解的,为什么马路上总是老多的人?),却感觉不到一丝旅游的气氛。但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在这里会给你留下终身难忘的美好回忆…………

BiangBiang(二声)面,关中美食中唯一一个字典里查不到怎么写的字型,有一个在关中地区流传已久的歌谣具体描述了这个字的写法:“一点飞上天,黄河两道弯,八字大张口,言字往里走,东一扭,西一扭,左一长,右一长,中间夹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个勾搭挂麻糖,坐个车车逛咸阳。”

吃在陕西·咸阳篇

Biangbiang面属于陕西传统风味面食,关中八大怪之一(面条像裤带),特指用关中麦子磨成的面粉经过手工擀成长宽型面条的一类面食。而这种做好的面条煮熟后又因后期加工不同可以分为油泼辣子拌面,腊汁肉拌面,西红柿鸡蛋拌面,猪肉臊子拌面等不同风味,因其在抻扯面时面砸在案板上发出biangbiang声而得名……

在咸阳的街头有很多卖Biangbiang面的,经人指点推荐,来到这家位于建设路中段,陕科大中门东侧的面馆儿,他家的店名儿就叫biangbiang面,店铺里装修环境不错,卫生条件挺好

吃在陕西·咸阳篇

点了一碗腊汁肉拌面(10元),桌面上摆的辣子,醋,蒜是在陕西吃饭的标配(虽然蒜涨钱了,但这里依旧很大方)

吃在陕西·咸阳篇

不一会儿,面端上来了,腊汁肉给的份量挺足,看着很有食欲

吃在陕西·咸阳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