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吃在陕西西安篇(下)

2012/2/8 19:09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吃在陕西西安篇(下)内附鲍鱼版西安美食地图

(书接上文)……吃完老米家泡馍,鲍鱼筒子决定从广济街西羊市路口向西溜达溜达(主旨在于消化消化食儿)。这边喇不如东,北方向热闹,基本属于生活居住区了,游人较少,信步闲逛,倒也自在……

吃在陕西西安篇(下)

香酥牛肉饼,相传此饼是当年唐代的宫廷御点,后来安史之乱后御厨流落民间已卖此饼谋生,随之逐渐在长安(西安)市井间流传开来,古时称之为胡麻饼(因里面的胡椒调料而得名),后来改叫香酥牛肉饼……

吃在陕西西安篇(下)

走不远儿路北有家儿马家肉丸胡辣汤字样的小店儿,老板在门口烙着香酥牛肉饼,一阵阵香气随风飘来,看看这饼个头儿真不算小,不知道味道如何?买个尝尝……

吃在陕西西安篇(下)

一个饼被切做四沿儿,尝了尝,外酥内软,椒麻肉香,咸淡适口,刚烙得的趁热吃效果最佳。现在外面卖的香酥牛肉饼多是肉馅儿不够葱来凑,吃起来有股子臭葱味不老好闻的。这家却有几分不同,肉馅虽然不多,但除葱之外同时里面还加入了洋白菜,吃起来少了一分油腻,多了一分清爽(毕竟在这物价飞涨的年代,三块钱一个的大个儿香酥牛肉饼您还追求什么?有这份儿心就不错了)

坨坨馍,关于坨坨馍的说法不一,我的理解应该是陕西地区日常食用的一种面食,因为有人说肉夹馍用的就叫坨坨馍,也有人说羊肉泡里用的馍是坨坨馍,再加上日常人们购买作为主食的也叫坨坨馍,但他们的做法和面粉水的比例,发面死面的比例及烙制方法又有所不同,所以,这个应该算是当地如此大小的面饼类的一种统称吧……

从广济街西羊市路口向西不远向南拐有条胡同,叫做大学习巷,走到这里,似乎就已离开了旅游的喧嚣,本地住家儿也多了起来,里面路东有家卖坨坨馍的……

吃在陕西西安篇(下)

印象中是七毛钱一个,买了五个,尝了尝,比一般肉夹馍用的馍要软些,适合日常居家买来就菜吃的主食,热热乎乎,白嘴吃起来感觉越嚼越香,不知不觉又吃了大半个……

吃在陕西西安篇(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