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吃在陕西·西安篇(上)

2012/2/8 19:09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吃在陕西·西安篇(上)

要说陕西美食,不得不把西安放在开篇儿,因为西安不光是陕西省的省会,是陕西美食的一个代表,还是让大家了解陕西美食的一个重要窗口,众多的陕西美食就是由此走向全国,冲出亚洲并走向世界的。当然,西安还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那就是吃的地方比较集中。在钟鼓楼广场北侧纵贯南北东西的几条子胡同子里溜达溜达,您就齐活了。这一点对于来那些慕名前来的众多吃货筒子来说,不用四九城儿的胡逛,基本一站式搞定,这简直就是一个福音了……

西安的钟楼,当年传说中的钟楼小奶糕就发源于此,为了找它我特意穿越了钟楼地下如同九宫八卦阵般的地下通道,可惜寻找无果,这次没有吃到。不知道是天气原因还是这个产品如今已经没落,也算留下一个小小的遗憾……

吃在陕西·西安篇(上)

钟楼向西不远就是鼓楼,在它俩之间有个钟鼓楼广场,广场前的两间老字号,德发长(饺子宴)和同盛祥(泡馍),关于它们两家,我想不用我再做什么具体介绍了,西安著名的老店,相当的有名儿了……

吃在陕西·西安篇(上)

同盛祥南侧挨着的就是鼓楼,由他俩之间的夹道进去向北,就是著名的北院门步行街,它应该是这几条街里装修最气派,环境最好,旅游气氛最浓的了(也是我最不喜欢的一条街)。里面工艺品,旅游纪念品,饭馆儿,乱七八糟买啥的都有。两边儿店铺林立,热闹非凡。我每次来一般不从这里进去,而是从鼓楼再向西走个几百米,从百盛商场的那个夹道进去……

这条街似乎是广济街吧?反正我总是照着牌子叫它回坊……

吃在陕西·西安篇(上)

桂花凉糕,街口儿有个回民老汉卖凉糕,粽子,豌豆黄儿,下次有机会筒子们可以去尝尝。

吃在陕西·西安篇(上)

糯米蒸得的大块凉糕切着卖,切得后表面淋上桂花酱或豆沙,玫瑰酱。要了盒儿凉糕,老汉给我来了个豆沙,玫瑰,桂花大混合的

吃在陕西·西安篇(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