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小肠陈卤煮火烧

2012/2/8 19:05

授权原创博客:珊珊的吾三吾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对于北京,5354始终还是有一个心结,就是当地的小吃,记得珊珊8月份来北京时,在北京王府井吃的京味小吃,收到多方的争议,这次珊珊来北京,并没有住在出版社的安排的酒店里,而是一个人住在前门的四合院里,为的就是寻觅那地道的京味小吃。
5354的第一站就是那著名的卤煮火烧:小肠陈。

卤煮火烧

小肠陈卤煮火烧

根据资料介绍:卤煮火烧,简称"卤煮",源自苏造肉。是北京的一道传统小吃。其主要原料是猪肠、猪肺和干豆腐,用大锅卤制,一般要在清早就开始“卤煮”,快到中午吃饭时间,加入戗面做的火烧,待到火烧边软,即可食用。

在清光绪年间,京东三河县一位姓赵的农民和陈玉田的祖父陈兆恩就卖苏造肉。旧社会用五花肉煮制的苏造肉价格贵,劳动人民吃不起,当时他们就用价格低廉的猪头肉代替五花肉,同时加入价格更加低廉的猪下水煮制。经过陈玉田的父亲陈世荣及子承父业的陈玉田历经百年的继承和创新,终于创出了名闻京都的新品种--卤煮小肠。陈玉田从小跟父亲学艺并从沿街叫卖发展到设固定摊出售。经过三代人的努力,卤煮小肠名声大振,陈玉田本人也荣获宾客们赠送的雅号--小肠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