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甘思咪哚辣菜

2012/2/8 19:05

授权原创博客:珊珊的吾三吾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以前大舅舅在云南做厨师的时候说过。云南人爱吃辣,而且是不得不吃,因为当地寒冷,如果他们一天不吃辣,晚上皮肤会发痒。所以他们餐餐要有辣,但那辣椒带到广州来,很多人就受不了了。

云南菜有三大特点:

第一,讲究鲜嫩。由于云南常年蔬菜不断,做素菜或用于点缀,体现清淡淳朴、鲜嫩回甜的风味,讲究滋养。

第二,酸辣为主。云南风味餐饮由三个地区的菜点特色构成。首推滇东北地区。昭通地区和东川市在清代以前交替归四川、云南管辖,该地区因与四川、贵州接壤,与中原交往较多,其烹调方法和口味受川菜影响较深,类似川菜。且云南具有香茅草、香蓼草、草果、香菇等香料引入菜式,增添了诱人之味,而且云南的辣椒种类齐全,还有不少名醋。

第三,技法多样。滇味既有汉族的蒸、炸、熘、卤、汆、炖,具有酥嫩、鲜醇、清爽、浓香的特点,又有少数民族的烤、舂、焐、腌等,具有浓郁的地方风味。

今天5354就为大家介绍几道甘思咪哚的特色云南香辣菜:

招牌菜甘思咪哚啤酒鱼28块一条

据说这鱼是经过师傅以老酱与啤酒混合的独门汤汁煮熟,香气扑鼻,鱼鲜与啤酒合而为一。

鱼的肉身很嫩滑,但很多刺。香辣可口。

啤酒鱼

黄牛干巴38块

是用云南食草黄牛肉,风干味道又咸,而且是重辣,想挑战味觉极限的朋友不妨试试!

黄牛干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