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五芳斋学包粽子、夜游南湖吃船菜

2012/2/8 19:10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此次沪杭行的最后一站是洋溢着幸福气息的小城嘉兴。没来到这里之前,我对这个小城之前的印象全来自于我一发小的描述。

他喜欢过一个女孩是嘉兴人,女孩子很纯情,长得也水灵,大学毕业后来他们单位实习,在相处的过程中两个人产生了那种心照不宣,酸酸甜甜的暧昧,经常一起出去吃饭,一起玩。女孩在北京呆久了就开始想家,想家的时候就向他描述她嘉兴的美,有时说着说着还会流泪。在北京半年后女孩决定回嘉兴,回到父母身边,她说在北京赚再多的钱也不觉得幸福,她要回家。男孩子虽然喜欢她,但是他不会离开在北京辛苦打拼出的一切,于是他们说了一声再见,两年了就再也没见,没有任何联系。现在我的发小已经有了一个很体贴的女朋友,生活过得挺自在,他听说我要去嘉兴嘱咐我,让我给他带粽子,他想尝尝她家乡的味道。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没有她(他)我们照样可以过得快乐,只不过在某个时候我们会想起她(他),那一刻心里会由甜转酸。

其实这次嘉兴游不只是我和阿呆两个人,还有几个驴友和当地的朋友,我们说好在上午在嘉兴的月河古街集合,我和阿呆一早从杭州坐火车赶到嘉兴,城铁好快啊,从杭州城站到嘉兴南站只要27分钟,票价41元,不过嘉兴南站离市中心还有一段距离,打车三十多块钱可以到月河古街,这里就是市中心的位置了。

月河古街里的建筑风格是典型的江南水乡,白墙黑檐、石板街、拱桥、小桥流水人家。

在月河古街逛了逛,我最大的体会就是街上的本地市民比我们这样的游客多,呵呵~ 我们到的那天正好是星期六,因为月河古街很繁华,不同的巷子经营的项目不同,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星期六,很多市民都在这里逛街。

画糖画的摊位面前挤满的小朋友。

在月河古街里有卖花卉的一条街,还有卖宠物的、卖古玩的、酒吧、餐厅,很热闹也很生活,逛起来很有意思。

1 2 3 4 5 ... 7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