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盐官古城&钱塘江潮&宰相风情街

2012/2/8 19:10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与海宁有缘,能来此旅行,全是一念之差。

我和阿呆在上海参观车展的当天上午,他接到公司的电话,让他赶紧结束休假回到公司处理一些重要的事情,于是他不得不当天下去启程赶回北京,我俩约定我先去杭州,第二天办完事他再来杭州找我。于是我俩分道扬镳,他去机场,我去火车站。

到了火车站我买了张去杭州的火车票,还有十分钟开车我拿着行李赶紧检票。上车先睡了一小觉儿,火车在嘉兴停靠了一下,再启程时广播播报下一站停靠的车站是海宁。当听到“海宁”这两个字的时候,我脑海里浮现了很多的场景,幻想了一下钱塘江大潮,还有就是前段时间在中央六电影频道里热播的数字电影《大国手》的电影片段。因为爸爸酷爱围棋,小时候就听他讲过围棋大国手范西屏和施襄夏的故事,不过印象很模糊,后来在电影频道里看了好几部关于他俩的电影,我深深的被风流倜傥的范西屏,勤恳老实的施襄夏给迷住了,他俩是老乡都是海宁人,于是海宁这个地名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列车马上就要到达海宁站了,请到站的旅客那好行李物品准备下车。”火车上的广播打断了我在脑子里浮现的电影画面,我没有多想,拿起行李就在海宁火车站下了车。我要去看看范西屏和施襄夏的故乡。

海宁火车站很小,我出站后用手机上了一下网,查了一下我要去看的景点都在海宁的盐官附近,盐官距离海宁火车站还有差不多三十公里,和路人打听了一下从火车站门口坐T109公共汽车可以直接到盐官,大约要坐一个小时的时间。

一小时后我抵达盐官,此事已是傍晚时分了,这里很娴静,基本上已经没有游客了。我在镇上转了一会儿,就在海神庙对面的春熙小宾馆住下了,这个小宾馆的老板是位阿姨,挺亲切的,宾馆的感觉有点像“二子开店”里的感觉,挺怀旧,楼道里有痰盂,我办好入住后阿姨就给我送来了一壶热水。

我放下行李安顿好,拿起相机出门转转,走到旅店门口的时候阿姨建议我去观潮省地公园去转转,白天这里收25块钱的门票,晚上是免费的。

傍晚的观潮公园很安静,都是遛弯的当地居民,我拿着相机在这里对着风景拍照的样子感觉很扎眼。盐官很小,景点都是小而精致的,很多旅行团的行程都这样安排:上午观赏景点、下午观海宁潮后回到市区卖皮革,参观徐志摩故居,一天的时间差不多了。没有提前计划的我,在傍晚时分来到海宁的盐官古镇,领略了更多的美景。

坐在钱塘江江畔欣赏日落的美景,我的心在此刻变得安静了很多。

卧在江边的镇海铁牛。

晚霞映衬下的占鳌塔。

这座楼阁式的古塔始建于公元1605年(明代),砖身木楼,造型巧丽,是典型的中国式宝塔,在中国浙江沿海的古塔中是最为精致的。在中国古代的神话中, “鳌”是一条巨大的鱼,它有人类般的感情,但它的喜怒会引发海啸一类的灾难。而“塔”则是佛教神圣之物,传说可以降妖伏魔,于是人们建造了“占鳌塔”,祈求能够镇压住鳌鱼,使它不能再兴风作浪,危害人类。鳌鱼不动了,大海就安宁了,所以“占鳌塔”也称为“镇海塔”。

太阳滑落天边的时间很急促,没一会儿天就黑了,我该去觅食了。

1 2 3 4 5 ... 9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