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在上海1号吃私藏菜

2012/2/8 19:10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去年的四月十八号是我和阿呆举行婚礼的日子,虽说我们结婚没有大办,但是这一天对我们俩来说都是很意义且值得一辈子怀念的,今年四月十八号当天我要去上海参加车展,阿呆请了年假随我一起去了上海。我们要在这里渡过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日。

上海也是我们俩第一次外出旅行的城市,我还清晰的记得四年前和他在上海外滩散步时的情景的。那时上海留给我们俩的印象很一般。四年后再来上海,我们俩都觉得这座城市比以前整洁了,规划的也很好。不管是环境还是空气都很干净,到处可以看是漂亮的花,我们来的那天上海也刮风了,不过不像北京一刮风就刮土。而且上海的出租车司机真的挺热情的,总之在上海感觉很不错。

上海1号餐厅是在上海的朋友向我推荐的,说这里环境和味道不错,价格也算合理,于是我和阿呆就打算在这里庆祝我们的结婚纪念日。这家餐厅在上海有好几家店面,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近的是黄浦区淮海东路99号6楼,靠近西藏南路的黄浦店。

这家餐厅环境很嗲,既有新式的海派风格,又有怀旧的老上海情怀。

上海的朋友告诉我“嗲”这个字,来源于英语中的DEAR,亲爱的,可爱的,引申为娇柔的,撒娇的,媚态万千的。比方说上海人说一个小孩撒娇就说发嗲,当时他说一个事情一个东西很好也用嗲这个字。就是这个东西很好玩,很漂亮的,很可爱的,都用嗲字。

饮料就是菊花茶了,六块钱一杯。

上海熏鱼,本帮菜中的典型菜式,鱼也大块,外皮甜而脆,里面肉也嫩,而且吃不出腥味,甜丝丝的挺入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