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梦回宋朝&外婆家&楼外楼

2012/2/8 19:10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话一点也不假,在西子湖畔走一走,赏赏如画的风景,呼吸带着花香的空气,心情极为舒畅。用我家阿呆的话说,那就是:“西湖有多美,只有来看过才能体会。”

杭州不仅风景美如画,而且人文历史也很悠久,南宋曾建都临安(今浙江杭州),所以这里有讲不完的故事。杭州的美食也数不胜数,制作精细,清秀隽美的杭帮菜,虽然口味淡雅,但人回味悠长,令人念念不忘。

我在杭州呆了三天,吃了不少美味,本篇就来说一说哈。

在杭州的时候,微博上好多朋友都推荐我去“外婆家”吃饭,说这里主营杭帮家常菜,物美价廉而且味道不错,性价比高。就是有一点不好,饭点的时候需要等位子,每餐都能排挺长时间的队。外婆家在杭州有好几家分店,我们俩去的是在靠近西湖的那家,在上城区湖滨路3号,靠近南山路口。

这家外婆家的环境还是挺不错的,处处都很注意细节,人均消费也就五十块钱左右。阿呆很喜欢“外婆家”,他说这家餐厅是他在杭州吃的最满意的,以至于离开了杭州他还念念不忘这个“外婆”呢,呵呵~

因为喜欢,我们俩来这里吃过两次饭,为了防止排队浪费时间,这两次都没敢掐着饭点来,一次是晚上十点到的,一次是上午不到十一点到了,晚上那次我俩一直吃到打烊,中午那次我俩吃完下楼的时候看到楼下那么多等位的人,略感得意,咳咳。

说说这两次在外婆家吃的饭饭吧。

糖年糕,桂花红糖煨的年糕,很香甜。

豉油爆虾,虾是大头河虾,肉是甜甜的,口感很韧,有的在还有籽呢。我觉得河虾比海虾好吃。上面淋着味道不是很重的豉油汁,起到了调味的作用但是不会夺了虾肉的香甜。

1 2 3 4 5 ... 7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